长泽陵川

奔逃。

015

-Campanella-

#

我是微尘,匍匐在这片土地。

天亮的时候她睁开眼,是世界重生的第一天。她的蓝眸
中倒映出的,是活着的一切:巨山的地皮上下微微起伏呼吸着,如同沉睡已久的远古巨兽,显得温和而毫无攻击力、流速远超从前的河流,是这个星球皮肤下错综复杂的血管,它们滚烫,沸腾,欢快地跳动、一张一合的,极速分解又聚拢的东西。她看到天边划过的极光,绚丽奇诡,它呈现着极大的弧度,荡到了她的眼中。草地上有什么生物在慢慢出现。
        中午的时候她尝试站立,山川停止了呼吸。

她裸着身,是这个世界第一抹白色,像极了一会儿后降临的一场大雪。远方的山被覆盖上了纯白,白得耀眼,发出了光芒。她只是站在原地,看着那样寒冷的它。草地上出现了奇怪的木制物品,她看到有和她相似的生物来来往往,说着奇怪的语言。像是想到什么。她找了一些叶子,遮盖住了身体。
        那轮火热的圆球晒化了雪,她感到那圆球的呼吸已不如天亮时那般强壮有力。她迈开了步伐。

时间开始流动,血管通通汇聚到了一个湖泊中,那些生物称为海。
        她察觉到自己金色的发,就像雪山在夕阳下反射的光辉。

        四周放佛在变黑,她意识到黑夜即将来临。那些生物修建了许多奇奇怪怪的东西,她不适地躲避。空气中的光被染上了污渍。
        午夜的时候,山川死掉了。

        她闭上了眼。
*


我是星辉,洒落于点点微尘。


我闭上眼,是永无边际的黑暗。陨石擦身而过,撕裂这张沉闷古旧的布,巨响叫嚣,我却纹丝不动。“这什么都不是”,我在心中讽然讥笑,声波覆盖整个暗色心房,砰砰作响。透明的丝线缠绕,拥挤,神经末梢的每一下刺痛,都显得无比遥远。我能做的仅仅是保持沉默,沉默已成为此处的基调,我懒得打破。浩瀚、丝线都无法包裹的巨大,只被大大小小的石头所填充。
        它不像我,我能发光。
我在等,等她穿过几千光年的大小,越过银河:踏着星光。

        我闭着眼。
时间像鱼般游动。一条又一条的轨道,我沿着它们毫无目的地流浪,我睁开眼睛,变成自己也陌生的模样。陨石擦身而过,气流带着极大的力量撞上我,一种我从未见过的颜色,缓而渗出。它不是银白、不是黑暗,只来自于我,艳丽又新奇的红。
是这个世界,所拥有的第三种颜色。
从此以后,我的光芒不再“纯粹”,笼上一层如血的
光。

陨石们避我而逃。
我还在等她,
也许隔着无数无数条轨道。
有一天,我坠落了。
异常、绝望、期望、

自己的速度越来越快,与周围摩擦着似乎要发出火光,热烈的,炽热的,我的光辉终究是缓缓淡去了,坠入极大的冰冷中。我放佛被这东西揉碎,它从四周拍打着我的身躯,又该死的柔和,刺骨的冰冷毫不留情地入侵,抬起身躯仰望,我终于看到了,最为震撼的星球。它金光四射,投进这片寒冷里,波光荡漾,穿透它进入底下,扭曲、变形,最后和我一样消失。
我或许,等到她了。

Fin.

评论
热度(6)

© 长泽陵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